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中山农商银行前职员挪用熟人储户近千万元存款用于网络赌博挥霍一空,涉案银行职员古钻波已因诈骗罪获刑12年。受害储户陈先生以管理过失致使自己损失700万元,状告中山农商银行小榄工业区支行。2月2日,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银行方面称受害人一方在法庭“撒谎”:古钻波称在帮陈先生理财过程中使用700万元赌博,每笔款项转移陈先生均收到短信提醒。

  案情回放

  银行职员盗取存款

  用于赌博谎称理财

  古钻波此前为中山市农商银行职员,与受害储户陈先生认识多年。由古父托情为其子揽储,陈先生于2011年10月7日在涉案中山农商行开户,同时开通了手机短信提醒功能。

  公安机关调查发现,陈先生实际上从2011年10月后,两次存入300万,三次存入100万元,共计存入900万元进入中山农商行账户。2012年初,在陈先生的示意下,古钻波从陈先生的账户上转出200万元,最后陈先生账户上资金为700万元。2013年7月15日,古钻波另一位客户钟女士发现账户内资金250万元被转走。同样受到损失的还有陈先生,其账户700万元也没了。

  2013年7月24日,受害储户报警,古钻波向警方自首:承认盗取储户存款用于赌博,他向公安机关供认称,自己帮陈先生理财,并且知道陈先生银行卡的密码,转走了陈的700万元。2013年8月4日中山市农商银行对媒体发布通稿称,2012年1月至2013年4月间,古钻波在持有陈先生的银行卡并输入正确密码的情况下,以普通客户身份在柜台外办理多笔业务,其中有700余万元资金去向有待调查;2013年7月,古钻波同样在持有钟女士存折并输入正确密码的情况下,以普通客户身份在柜台外办理业务,将其250余万元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