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我刚上车,他们就上车用刀挟持了我。”1月16日,西安市民樊女士经历了近6小时的绑架。昨日,得知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在回忆遭绑架的那一幕时,她依然禁不住微微颤抖。

  早上上班 家门口遭绑架

  1月16日清晨7时许,家住雁南四路的40岁的樊女士和以往一样,走出小区打算驾驶自己停靠在路边的轿车去上班。

  樊女士说,她刚坐上车,还没来得及发动,一名男子就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来,紧接着另一男子也坐进轿车的后排。“我就问他们干吗,但对方并没回答。”樊女士说,这时她意识到有危险,打算下车逃跑,但没有成功。两名陌生男子用刀胁迫樊女士坐到轿车后排后,用绳索捆绑住她的手脚,蒙住双眼,其中一人驾驶轿车离开市区。

  给钱后 受害人被弃环山路

  在轿车行驶中,樊女士试图与对方谈条件,“一路上,我一直说,要钱的话,我一定会给。但两名男子始终不说话。”轿车行驶了大约两小时后停了下来,这时两名男子才开口说话。

  “他们向我要4万元钱,我当时卡中没有那么多钱,他们就用刀逼迫我,让我和家人联系。”樊女士说,由于担心拨通家人的电话后,劫匪会漫天要价,凑不来钱家人还要为自己的安危担心,樊女士拨通了同事的电话。

  在拨通同事的电话时,樊女士希望有机会向同事传递自己被绑架的信息,但劫匪的刀始终没有离开她的脖子,无法传递信息的樊女士只好开口借钱。“当时我同事只能借给我两万元现金,所以我又向另外一个同事借了两万元。”樊女士说,上午10时许,同事张先生将钱汇到了她的银行卡内,看到有钱到账,两名劫匪便载着她去取钱,“可能是拿到了钱吧,对方最终将我放了。”樊女士说,中午1时许,在靠近户县的环山路上,劫匪将她及她的车弃在环山路上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