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话时同事听出蹊跷报警

  极度害怕的樊女士稳了稳情绪,急忙驾车向西安市区行驶,此刻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同事已经报警。

  “她给我打电话时,说话的情绪不太对头,能明显听出声音在颤抖。”樊女士的同事张先生说,樊女士打电话时,第一句话是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这就有些蹊跷。”张先生说,当他问樊女士借钱干啥,樊女士也说不明白,这时他就怀疑樊女士可能被人控制,说话不方便。

  挂断樊女士的电话后,单位的另一同事告诉张先生,樊女士早上本来说好去接她,但一直没来接,也没见樊女士上班。“同事这样说,加之她(樊女士)刚才在电话中,说话颤颤巍巍的,我就怀疑她可能是被人胁迫了。”张先生说,考虑到樊女士的人身安全,他还是将钱汇到樊女士的银行卡内。汇完钱后,他便向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警。

  释疑

  为何瞄准驾车单身女性?

  疑犯:有钱、好控制

  接到张先生报警后,长延堡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当日下午3时许,樊女士来到派出所报警。

  根据樊女士的描述,民警就劫匪驾驶樊女士轿车的运行轨迹进行了追查,最终于1月30日在周至县将犯罪嫌疑人宋某、王某抓获,当时他们正在预谋下次抢劫。

  “我们选择的一般是驾车的单身女性。只图财。”昨日,在长延堡派出所审讯室内,21岁的嫌疑人王某表示,单身驾车女士好控制,抢劫成功率比较高,另外能买起车的女性,经济实力也不会差,一般随身携带现金,银行卡内的存款比较可观。王某表示,樊女士是他们抢劫的第一个目标。

  王某说,当日他们向樊女士索要4万元现金,但最终转至樊女士银行卡内的现金只有2万元,由于担心时间长了事情败露,所以在户县分两次从ATM机上取得2万元现金后,他们就将樊女士放了。

  “没有工作,缺钱花,又快过年了,所以就动了歪心思。”王某说,抢来2万元后,他们每人买了几身衣服,他分得4500元现金,还了1300元外债,又买了一部价值1500余元的手机,剩下的钱已经挥霍。

  目前,王某、宋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尚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华商报记者 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