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

  大厦8层楼都是车库

  按照网友所说的拍摄地点,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石桥铺的大西洋国际大厦。在该大厦的楼顶天台处,记者看到对面有一栋呈L型的大厦。该大厦分为两个部分,一边约有20层,另一边则只有8层。如网友所说,这8层楼高的大厦楼顶,还真停有十多辆轿车。

  随后,记者来到该大厦的车库入口处,沿着入口往里走发现,大厦第一层居然就是车库,第二层至第七层亦如此。记者来到大厦楼顶,见到了传说中的“楼顶车库”。“楼顶车库”有几十个车位,网友拍摄到的画面,是该楼层的露天部分。

  由于正值周末,记者没有联系上车库管理方负责人。但是,车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管理员向记者证实,车库的确有8层,属于某工程公司所有,目前不对外停车。

  记者采访中,一辆牌照为“渝A”开头的白色小车缓缓开至8楼车库,小车停在指定车位后,一男子从车上下来。男子告诉记者,自己是从1楼入口开至此处的,因为驾龄较长,所以开上来并不费力。“我们2012年搬迁到这里时,车库就已修建好了,8楼停的是公司用车,员工自己的车停在其他楼层。”

  随后,记者采访了多位进入该车库的车主,他们均证实了此说法。

  声音

  空间紧张地段可借鉴

  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千里表示,在国外,高楼里建车库较为普遍,但在重庆来说,目前还不多见。

  徐千里表示,建停车楼的大厦因为附近有地铁经过,地下空间被占用了,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就通过合理规划和设计,在楼层里建车库,并获得相关部门审批,很好地解决了车辆停放难题。在重庆其他地面空间较为紧张的地段,这个方法也是可以借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