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怀化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黄启豪) 1月28日,一名男孩因学习成绩不好受到家里责备,一气之下爬火车去少林寺习武,幸得湖南怀化火车西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将孩子劝下列车,使他与家人得以团聚。

  当天深夜12时许,怀化火车西站派出所民警吴富初在清站查车时,发现一趟货物列车厢里有一名冻得瑟瑟发抖的男孩,民警将其劝下列车带回所部,热心为他提供饮食和取暖。经询得知,男孩名叫陈某,13岁,苗族,湖南吉首市排吼乡人,是一名小学六年级学生。前几天,因考试成绩不理想,受到父亲责备和打骂,一气之下拿了家里的钱,爬上一趟货物列车,决意去河南嵩山少林寺习武。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这名孩子耐心进行教育,说明不该擅自离家出走,而且爬乘火车十分危险,使孩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晚,怀化火车西站派出所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孩子的亲人。1月29日下午3时许,这名孩子的父亲赶到怀西所,当见到离家的儿子完好无事时万分激动,热泪直涌地握住民警的手直说:“谢谢你们救了孩子,今后我们一定注意教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