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退休初中张姓男老师在保育协会的生态教育馆当馆长,他被控告在生态展示中心,多次熊抱并亲吻打扫女员工,女员工心理受创就医,张姓老师辩称只是长者对晚辈的拥抱。台中高分院法官不采信,依强制猥亵罪判他徒刑1年,强制罪和性骚扰防治法共判徒刑6个月。

  判决书指出,51岁的妇人到某保育协会的生态教育馆当清洁工,她与多名妇人都因多元就业计划获录用到教育馆工作,该馆馆长是今年75岁的初中退休老师张姓男子。

  张姓馆长曾对清洁妇人说:“太晚认识你,真的很喜欢你。”前年3月有天早上,妇人在教育馆展示中心办公室独自扫地时,张姓馆长挡住她去路,双手熊抱并脸贴近妇人,亲吻她脸部还用力吸气,妇人挣扎,馆长反而抱得更紧,直到妇人大喊“有人来了”他才停手。

  妇人说她不敢报案,因为多元就业方案的考核人员告诉她,如果说出被馆长侵犯情形,上级知道后会撤除她和所有多元就业人员工作,大家都会失业。她为保住大家饭碗隐忍,因压力大几乎精神崩溃而就医,她后来请就业服务中心人员帮她换工作,泣诉过程,才揭发此案,妇人最后仍因精神压力大而辞职。

  张姓馆长否认猥亵和性骚扰对方,他说大家工作气氛愉快,对方一年后才告他,一审法官判他有罪时,他说很难过,他告诉法官,自己绝对不会做出不雅的行为,他上诉被二审法官驳回,仍判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