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U重症学科主任邱海波教授来到小亮床前对其复诊ICU重症学科主任邱海波教授来到小亮床前对其复诊

  27日,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来该院就诊的23岁小伙小亮(化名)因重症病毒性心肌炎进入东大附属中大医院ICU病房抢救,在心脏停止工作长达七天之久,依靠体外人工心脏来完成身体各项器官和机能的工作需要,如今其健康状况正在逐步恢复。

  小亮回忆,自己从2号开始,就因感冒觉得全身乏力,气喘胸闷,但当时并没有在意,直到1月6日,小亮来到当地医院(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被诊断为重症病毒性心肌炎,并且病情就不断加重,不久就陷入了深度昏迷。

  9日深夜,南京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学科接到了这一紧急求助信息,“10日凌晨,我们就将病人转移到了中大医院的ICU病房,当时病人的心脏跳动已经十分微弱。”中大医院重症学科副主任医师刘玲介绍,“我们通过“叶克膜技术”为病人建立起了体外心脏,使病人全身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血液循环由“叶克膜”技术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