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小姐身着唐朝宫廷服饰演绎盛唐婚礼。于小姐身着唐朝宫廷服饰演绎盛唐婚礼。
于小姐身着唐朝宫廷服饰演绎盛唐婚礼。于小姐身着唐朝宫廷服饰演绎盛唐婚礼。

  扬子晚报讯 (记者 任国勇) 近日,南京出现盛唐婚礼,新娘扮演武媚娘走上婚姻殿堂,现场霸气十足。《武媚娘传奇》热播,南京一家婚礼策划公司从中嗅到了商机,策划了一套梦回大唐主题婚礼,昨天,这家婚庆公司办了一场婚礼秀。

  昨天中午,记者在维景国际大酒店看到,化妆间内出现一群“宫女”,据说她们都是网上自愿报名参加此次婚礼秀的。一群宫女中,一位穿大红色武媚娘礼服的女子显得鹤立鸡群,她便是于小姐。于小姐告诉记者,1月8日那天她结婚,举办的就是一场唐式婚礼,当时也是着这一套服饰登场。

  记者看到,这场盛唐婚礼从盛典宣召开场,扮演大臣者手持诏书宣布婚礼大典开始,着龙袍的新郎从舞台左侧入场;“婢女”呈上毛笔和圣旨,新郎挥笔题写催妆诗,LED大屏幕也会显示出新郎写出的诗歌,婢女为新郎传递催妆诗给新娘过目。新人“行叩拜礼”、“阙扇礼”、“执手盟誓”等,到大典完成共有15个步骤。

  策划人说,或许是《武媚娘传奇》的热播,近期不少客户咨询婚礼能不能穿唐朝礼服,或者武媚娘的礼服。为此,公司最先帮于小姐策划了一场盛唐婚礼,后来双方都觉得很好,于是又办了一场婚礼秀,依然请于小姐担任主角。(报料人:陈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