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京举行,拍卖师刘京武正在叫价。昨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京举行,拍卖师刘京武正在叫价。

  【数说首场公车拍卖】

  ●106辆车全部成交 ●拍卖金额总计660.9万元

  ●最高成交价格为21万元(丰田越野车型)

  ●最低成交价格为1万元(红旗品牌车型)

  ●参与竞拍人数达600多人

  昨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精品厅2层举行。拍卖会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人参与竞拍,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和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两位司长来到现场进行监督。这场持续了4个多小时的拍卖会,将106辆公车尽数拍出。据此次拍卖的组织方—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统计,拍卖的总成交价为660.9万元,高出总起拍价274.8万元,平均溢价率71.17%,高溢价率反映出公众对此次拍卖的极大热情。一些竞拍者表示,拍卖价格与二手车市场价格基本持平,并无“白菜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