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处级干部被查

  曾被举报逼婚茶艺女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2岁的李春恩1953年4月生,河南潢川人,是河南信阳市平桥区区长级干部(正处级),此前曾担任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此外,根据李春恩简历信息显示,其在被查前,还是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研究员,并曾任信阳市作家协会副主席。

  不过,就在其被查一个月前,时年25岁的彭晶晶及其家人已在网络上大量实名举报李春恩。公开资料显示,彭晶晶是国家级高级茶艺师。举报称,彭晶晶本人曾遭李春恩“逼婚”,并称“李春恩拥有巨额财产,生活作风腐化”。

  彭晶晶说,她和李春恩在一场饭局上结识,饭后李春恩邀请她去李的山庄别墅表演茶艺并拜她为师。“师徒”两人由此交往深入。彭晶晶告诉记者,李春恩爱好收藏古董字画,偶尔赠送她一些。而彭晶晶则以名茶或茶艺表演回馈李春恩,这一切都被彭家人认为是“礼尚往来”。

  彭晶晶说,2014年4月初,李春恩因身体不舒服,到信阳市平桥区医院检查,请彭晶晶陪同。出于朋友关怀,彭晶晶和妹妹彭京金一起到医院帮忙,但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去武汉大医院做手术治疗。

  随后,李春恩前往武汉同济医院治疗,其间,一直和彭晶晶不断联系。2014年5月初,李春恩治疗后回到信阳,彭晶晶还买了不少补品前往李家中探望。

  彭晶晶说,2014年5月中旬一天下午,李春恩来到她的茶室,从口袋中拿出与前妻的离婚证拍在茶桌上对彭晶晶说:“彭晶晶,你单身我也是单身,我追求你,你今天必须得和我结婚。要不做我情人也行,不行就得给我60万。”

  彭晶晶说,李春恩此举让她和妹妹都深感意外,自己明确拒绝了。彭晶晶的妹妹彭京金当时说:“你60多岁,我姐20多岁,根本不可能。”李春恩听后就把离婚证留下,让彭晶晶仔细考虑,想通了再去一起办理结婚证,随后离开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