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疼爱丈夫,妻子用胳膊枕着他、抱着他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不仅丈夫没了呼吸,妻子的胳膊也被枕到坏死,需要截肢——这几天,这件事情在网上疯传。

  义乌警方证实,上周三,当地确实有这样一对不幸的夫妻。

  出事的刘女士,在医院怎么也想不通,手臂让丈夫枕着睡觉,总共也就8个多小时,怎么会手臂坏死,丈夫又是怎么死的?

  警方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可能连刘女士自己都惊讶,她和丈夫沉睡的时间,不是8小时,是30小时以上。

  上周三,33岁的李女士被送到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室,右手臂和手掌肿胀非常厉害,皮肤呈现紫色,有大面积水泡。

  医生检查发现,她的右臂因为缺血时间太长,肢体已经坏死,可能需要截肢。

  李女士是河南人,和丈夫汪先生在义乌北苑街道做烧烤,住在春晗三区。

  李女士告诉医生,1月13日晚上6点多,丈夫和朋友聚会,喝了很多酒,被朋友送回家已经醉得不省人事。

  心疼丈夫的李女士赶紧把他扶上床,怕丈夫酒后身体发冷,她钻进被窝给丈夫暖身子。

  为了让丈夫睡得舒服一些,她还专门把自己的右肘垫在了丈夫的头下,搂着丈夫睡了一晚。

  等到早上李女士迷迷糊糊醒来,发现自己右肘和手掌肿得厉害。

  她很害怕,推推丈夫,发现汪先生身体冰冷,竟已没了呼吸。

  真相熏着一氧化碳夫妻昏睡30多小时

  按照李女士的说法,自己和丈夫是13日晚上睡下,14日早上8点醒来发现意外。

  即使李女士手臂被枕了一晚,也就十多个小时,按理不会严重到肢体坏死。如果要坏死,手臂肯定至少被压了24小时以上。

  民警走访后发现,李女士两口子,其实不是睡了一晚,而是睡了整整30多个小时!

  夫妻俩为什么能睡那么久?

  民警查看了李女士家,找到了答案——门窗紧闭,卫生间、厨房各有一个没关紧的煤气罐。

  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民警说,通过血液检测发现,死者汪先生体内被查出大量一氧化碳,李女士也被查出吸入少量一氧化碳。

  为什么李女士30小时后能够醒来?

  民警推断说,可能当晚李女士身体状况较好,汪先生当时已经醉酒,体能状况较差,最终吸入一氧化碳过多死亡。

  医生说,枕着手臂睡觉,如果五个小时之内不换姿势,将影响到肢体功能,一旦超过12到24个小时,手臂缺血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肌肉坏死,很难保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