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后欲活吞王八(图片来自网络)男子醉酒后欲活吞王八(图片来自网络)

  昨日,一条男子醉酒欲活吞王八反被王八咬的消息在微博火了起来。网友纷纷留言“这简直就是‘我和你吻鳖,在热闹的街’啊”。这条“热闹的街”位于通州区八里桥的一农贸市场,该男子正是附近的居民。

  1月7日下午,一名男子在农贸市场闲逛,他身上散发出浓烈的酒味。下午三点多,该男子突然停在一家水产店门口,扬言要生吃王八,随即从货摊上拿起一只身长20多公分的大王八放到嘴边,没想到反被王八一口咬住。

  摊主张女士赶紧通知了市场管理员,周围看热闹的人也被这奇景吸引过来,但并不敢靠近,只在周围观看拍照。管理员来到后也束手无策,有围观的群众人报了警。他跟王八僵持了足足有十几分钟,期间该男子保持着同一姿势一动不动,直到王八自动放弃了攻击还没回过神来。但围观者说此时男子的嘴唇像是已经肿了起来,但并无大碍。

  据周围居民介绍,男子40多岁,在家养了一只小巴西龟,平时喜欢把巴西龟放在嘴边逗它玩,没想到这次却被“小伙伴”的同类伤害了。“那种小乌龟就是玩的,但这种不一样啊,这是吃的,我们拿的时候还经常被咬呢。”摊主对男子的行为哭笑不得。

  “八里桥吻鳖”事件后,欢乐之余热心的网友对被王八咬住怎么办也纷纷支招。将王八放入水里、捏住王八鼻子,还有学驴叫、给王八滴眼药水等匪夷所思的招数火热出炉。记者向摊主求证,摊主介绍将王八放入水里,或者捏住鼻子使其松口可以奏效,其他的还是别尝试了。重要的是被咬住后,千万不能动,越动王八越不松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