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

  三被告人均不认罪

  去年5月19日,本案开庭审理,患有高血压的李万勇穿着病号服、坐着轮椅、带着氧气瓶受审。李万勇否认策划及参与诈骗,称自己是给韩国钊跑腿的,没听说过李先生。针对警方曾在其住处搜出“中央军事委员会”印章的指控,李万勇辩称印章都是韩国钊给他的。韩国钊、赵东明也否认诈骗,称李先生的陈述百分之八九十不属实,多数是听杜某介绍的情况,他们没说过筹备基金委员会的事。

  李万勇曾在审讯时供认,他和韩国钊、赵东明商量好,对外宣传他为司令员,上将军衔;韩国钊是政委,中将军衔;赵东明是参谋长,少将军衔。

  证言

  花50元炮制会徽旗帜

  给李万勇等人开车的司机张某证实,李万勇在各种场合都自称是基金委员会的司令员,上将军衔。他还见过赵东明、韩国钊与李先生、杜某吃过饭,听他们在饭桌上提起过基金委员会缺钱,让李先生和杜某投钱。张某说,李先生汇款后,他开车带着赵东明去银行取钱,取的钱基本都交给了李万勇。

  据给李万勇打工的高某证言,李万勇自称是司令,正在筹办基金委员会,雇他在办公室撑门面,还给了他一个军官证。2011年8月,李万勇说基金委员会要弄个会徽,让他去办。他随后到前门附近花50元找刻章办证的把会徽和旗帜弄出来了。

  案发后,侦查人员在李万勇、赵东明的办公处所搜查起获多枚“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基金委员会”印章,军官证、军装、军衔若干,还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委员会”文件和特别通行证等,经鉴定都是伪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