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配图源于网络。漫画配图源于网络。

  正值青春期的孩子最让家长头疼。浙江横店的郑女士就为儿子在学校闹出的“接吻”之事闹得很紧张。近日,网曝郑女士儿子杜文(化名)在浙江东阳海峡艺术学校(民办高中)上高一,前几天其在教室内与女同学公开接吻时,被巡视老师撞见。因其事发时还顶撞老师,学校打算对其进行勒令退学。

  家长:教室内接吻被发现

  据郑女士介绍,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28日下午学校的一堂自由活动课上。当时,儿子杜文和同桌闹了点矛盾,有点闷闷不乐,之后同班女同学小王上前劝解。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小王就坐到杜文腿上,两人就在教室里接起了吻,而这一幕刚好被巡视的老师看到并制止。因为杜文当时情绪有点激动,就顶撞了老师。

  郑女士称,事后她也多次跟学校沟通,并向被顶撞的老师道了歉,希望能够宽厚处理。儿子杜文先后写过两次检查,但校方还是认为他态度不够诚恳,需要重写,而小杜却不肯再重写了。最后,儿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告诉她:其子的行为违反校规,可能达到了开除学校的条件,让其先将儿子带回家。

  面对学校的这一决定,郑女士忧心忡忡。她表示儿子尚未成年,不知以后去到社会能做什么,希望学校能网开一面,给孩子一次改错的机会。

  校方:不会开除希望家长教育

  去年12月31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致电浙江东阳海峡艺术学校核实情况。该校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事发后的“开除”一说只是为了“吓唬”小杜,学校并不会这么做。其称事发当天,小杜与女同学小王是在公开场合接吻,现场有不少同学爆发笑声并起哄,这对学校的教学秩序造成了一定影响。

  “小杜是单亲家庭,前不久翻院墙还被学校处分过一次,效力还没过这次又违反校规。”该名工作人员称,学校历年来都没有开除过未成年的学生,但为了警示教育学生,确实让小杜写了两次检讨。

  据学校副校长谢老师回应称,“教室公开接吻”影响了学校秩序,对于小杜的早恋行为,校方会做进一步处理,他们希望家长配合教育,但绝不会开除。同时,当地教育局已介入此事,沟通校方与家长双方共同寻求教育孩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