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刘笑嫣 今年春节较晚,但员工想提前拿年终奖怎么办,员工春节过后跳槽怎么办?我市某软件公司老板谢先生想出了一个妙招:在元旦期间为公司包括前台在内的100名员工,每人买一部最新的游戏机XBOX ONE,作为年终奖的一部分提前发放。而今年元旦,更多类似于谢先生的消费者,都把准备春节买的年货提前到了元旦买。

  南昌游客买了逾十万元商品

  元旦期间,重庆通往多地的高铁开通,不仅让更多外地游客可以趁元旦游重庆,还可以来重庆趁卖场打折“捡火巴和”。1月2日下午,苏宁解放碑超级店迎来了多个外地来渝的旅游团,趁元旦假日捡火巴和。其中一个来自南昌的16人旅行团,更是在店内购买了超过十万元的商品。旅游团何女士称,他们是南昌某企业员工,在元旦期间组团坐动车到重庆旅游。

  南昌游客购买的主要是智能手机、单反相机等商品,何女士称,这些东西比非元旦买要便宜至少2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