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中加里曼丹省附近海域,发现来自失联亚航客机的漂浮物 12月30日,在印度尼西亚中加里曼丹省附近海域,发现来自失联亚航客机的漂浮物
搜救人员靠近一具遗体 搜救人员靠近一具遗体

  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30日宣布,搜救人员当天在中加里曼丹省附近海域找到亚航失联客机的残骸并发现6具遇难者遗体,已经捞起3具。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上午10时许至下午1时50分之间在搜寻海域发现客机紧急逃生舱门等物品及遇难者遗体。按印尼空军指挥官阿古斯·德维·普特兰托的说法,发现残骸的地点在中加里曼丹省庞卡兰布翁镇西南大约105海里处,位于亚航客机与空中交通控制塔台失去联系时的方位坐标偏东南10公里处。

  搜救中心主管亨利·班邦·苏利斯提约说,印尼空军一架飞机目测到水下有疑似亚航失联客机外形的“阴影”,正集中一切力量加以搜寻和确认。

  苏利斯提约说,事发水域水深25至30米,下一步印尼将派遣包括深海打捞队在内的所有力量赶赴这一海域打捞遇难者遗体。

  亚航一架载有162人的空客A320—200型客机28日早晨从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系。搜救机构根据客机失联前几分钟所在位置坐标参数判断,客机可能坠海。搜救人员先前在客机失联海域附近发现多块红白相间的残骸,这一颜色与亚航客机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