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367个网络票贩子被抓

  按照预售期提前60天,30日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电话订票等渠道购买大年初十的火车票。目前,武铁警方所管辖的湖北全省及河南境内铁路警方共查处涉票案件360起,抓获违法人员367人,收缴火车票9013张,涉案价值26.56万元。

  据介绍,在查实的94起倒卖车票案件中,绝大多数票贩子均通过网上代订代购方式大量囤票后高价卖出,传统的车站排队买票再倒票现象已基本终结。

  23日,麻城铁路公安处根据群众举报,民警在河南省正阳县汝南埠镇某手机维修店内,查获涉嫌倒票人员温某。经查,温某自今年10月以来,通过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利用自己账户在12306网站圈订潢川至惠州、深圳、广州等方向车票43张,并加价倒卖给急需旅客。

  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票贩子网上囤票再高价出售问题,武汉铁路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正常合法的委托他人进行代订代购行为和对盗用、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进行大量囤票行为进行甄别,构成案件的将调查深挖,坚决予以打击。据透露,目前,武汉铁路公安局正在密切关注12起网上异常囤票事件,待案件查清后适时予以公布。

  警方提醒: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实名制验证进站上车工作已全面铺开,市民切勿购买与身份信息不符的高价车票,以免给旅途造成不便。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