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堆里发现女尸。雪堆里发现女尸。

  26日13时许,萨尔图区中十一路旁雪堆里,发现一具冻僵女尸,女尸身下传出断断续续婴儿的啼哭声。

  雪堆中惊现冻僵女尸

  中十一路一侧人口聚集,另一侧则荒无人烟。事发地在荒草甸旁,现场堆着从市区清出的积雪。

  记者看到,多名民警在现场调查,一旁围观的环卫工说,最先发现女尸的是一名拾荒者。民警从女尸旁边采集到多包老鼠药和一瓶冰糖雪梨,猜测女子是用饮料服下鼠药轻生的。

  医护人员到场救女婴

  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民警和医护人员到现场后,听见女尸身下隐约传出婴儿哭声。之后,大家才发现女尸身下有婴儿,猜测女子是带着孩子来自杀。

  随后,记者赶到油田总医院急诊科,找到了当时抱出婴儿的医护人员。“我们到场时,女子身体已冻僵,失去生命体征。女子身下却护着一个女婴,当时听见有动静,我马上把孩子抱出来,赶紧送上急救车。”该医护人员说。

  孩子被抱出后,发现还有气息,但脸色已有些发紫。由于事发地点距医院较近,救护车载着孩子很快来到医院,并送到门诊儿科抢救。孩子在医护人员温暖的怀抱里,很快恢复了意识。医生检查,发现女婴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