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小伙潘海龙从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跑出地铁。视频中,小伙潘海龙从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跑出地铁。

  继一名英国男子与伦敦地铁赛跑引发关注后,昨日,“北京一小伙儿和地铁赛跑”的视频在网上吸引众多网友围观讨论。视频中,一北京小伙儿从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跑出列车,横穿西二环彩虹桥,到地铁复兴门站赶上同一趟车,历时2分24秒,全长约800米。

  不过,专家提醒,对于不经常锻炼的一般人而言,进行极限运动有可能引起心脏骤停和猝死,且市内人流车流较多,不提倡“与地铁赛跑”。

跑出地铁后,潘海龙刷卡通过闸机,上电梯到达地面。跑出地铁后,潘海龙刷卡通过闸机,上电梯到达地面。

  跑完800米追上同一地铁

  昨日,记者联系到视频中的赛跑者和视频制作团队iDarex。据介绍,这段视频拍摄于11月23日晚,视频中的赛跑者潘海龙今年26岁,是一名专业的400米跑运动员,目前在北京一所私立学校当体育老师。

  潘海龙说,当天晚上8时左右,拍摄团队来到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他先是在地铁站内来回跑步热身,并喝下一小瓶葡萄糖水保持能量,随后上了一辆开往四惠东方向的列车。列车到达南礼士路站开门后,他立即起跑,跑出地铁,刷卡通过闸机,上电梯到达地面,随后又在复兴门站刷卡进入地铁站,搭上了同一趟列车,与车上的团队会合。

  潘海龙介绍,他跑步时身上携带了运动摄像机,全程佩戴拍摄,没有他人辅助。

  根据视频开头字幕显示,整个过程中“上下台阶203节,全长约800米,用时2分24秒,穿越闸机口2个,横穿路口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