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图漫画图

  26日,中纪委宣布山西4名官员被双开,其中包括两名女官员,分别是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和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中纪委发文称,两名女官员均有“与他人通奸”行为。这是中纪委首次对违纪违法女官员使用“与他人通奸”措辞,两人均为山西本土人。

  昨日上午,最高检发布消息称,日前,山西检方以涉嫌受贿罪依法对山西省晋中市委原常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晋两女官员涉通奸  杨晓波获“火箭提拔”

  昨日出版的《山西日报》在头版位置刊登了4人被查的消息。资料显示,杨晓波1971年生,山西阳城人,研究生学历。杨晓波此前在仕途上最引人关注的是其“火箭提拔”的速度,其被网友多次质疑档案造假。

  2011年5月,40岁的杨晓波从晋城市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的职位擢升高平市市长。

  《中国经济周刊》采访的当地官场人士认为,从宣传部长直接晋升市长的并不多见,也不合常理———杨长期在组织部、共青团等机关工作,没有任何基层工作经历。消息人士透露,在杨晓波担任市长的3年时间里,她与原高平市委书记谢克敏的关系势同水火。谢克敏的强势在高平尽人皆知,杨晓波的行事风格也出人预料。

  对于杨晓波的落马,晋城市及高平市多位接近官方的人士猜测,由于关系不睦,谢被调查后揭发杨晓波的可能性较大,杨晓波疑因其丈夫所在公司谋取不当利益被查。

  2012年2月,杨晓波曾有这样的语录:要做清官,不要做昏官;做廉官,不要做贪官;做善始善终的官,不做中途落马之官……杨晓波被调查后,其高平往事中“与多名上下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成了许多人茶余饭后的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