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的大学生见义勇为的大学生

  近日,扬州一名女大学生逛街如厕时,被一名持刀男子强行拖入男厕所实施抢劫。幸运的是,这一幕恰巧被扬州职业大学体育学院3名男生碰上,听到呼救声后,他们迅速冲入厕所,合力将歹徒制服,救下被劫女生。经查,该男子有犯罪前科,几天前刚来到扬州,具体案情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悉,3名男生勇斗歹徒已经被认定为见义勇为。

  遭持刀男子袭击

  今年20岁的女孩兰兰(化名)是扬州大学广陵学院一名学生。前天晚上,她利用周末时间,和另外两名女性同学结伴外出沿着文昌路逛街。当晚7时50分左右,3名女孩来到文昌阁东侧一处公厕,兰兰一个人进入公厕,另外两名女生在外等候。

  “我上完厕所出来到洗手池洗手的时候,看到一个男的穿着绿色军大衣,站在男厕所那边,当时我没有在意。”兰兰称,正当她洗完手准备离开时,一名男子突然从后面卡住其脖子,随后强行将她往男厕所方向拉。“我眼镜也在这个过程中被弄掉了,他一直抓着我的头发,被拉掉好多头发。”突然遭遇袭击,兰兰吓得大声喊叫。实际上,直到后来她才知道,卡住她的陌生男子手中还抓着一把刀,纠缠中兰兰面部被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