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福兴继续做擎天柱姚福兴继续做擎天柱

  姚福兴最新打造的“擎天柱”比“大黄蜂”高0.8米,重0.5吨,还增加了动力和传动系统。他经常晚上睡不着觉,思考如何解决传动问题,前后制定了三种方案才成功。等“擎天柱”各部位全部做好喷漆后,再雇来吊车组装。吊装后,又对略显空荡的上半身修改三次,增加其“肌肉感”。

  这具“擎天柱”头部是一个摩托车头盔,眼睛是两个废旧摄像头,铠甲是用废旧摩托车油箱做的,脚踩着汽车轮胎,通身上下喷了红、蓝、灰三色油漆,造型惟妙惟肖。操作不同的开关,它的眼睛可以亮,双臂可以前后摆动,还能播放电影《变形金刚》的主题曲及配音。

  姚福兴制作的“擎天柱”,引来不少人围观。“这个 擎天柱 高大威武,姚福兴真是牛人啊!”“姚福兴太有才了!”……听到人们夸赞后,他说:“被人认可也是一种幸福!”儿子姚子晗收到这份独特的生日礼物也特别高兴,他说:“我很佩服老爸,他锲而不舍,用心钻研,我要向老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