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雪橇犬也叫阿拉斯加犬,是最古老的极地雪橇犬之一。这种犬四肢强壮有力,成熟后有着非常安静、高雅的气质,而且对主人非常效忠。阿拉斯加雪橇犬有一种谁牵到它,谁就是它的主人的观念。当它们站立时,头部竖直,眼神显得警惕、好奇,给人的感觉是充满活力而且非常骄傲,它和哈士奇、萨摩耶共称为“雪地三傻”。

  日前,通化市张女士的通讯软件中突然出现一则寻狗启事,丢狗者称自家养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在11月6日18时许丢失,愿重奖酬谢提供有价值的线索者。“我也是爱狗的人,从狗主人发的照片来看,这条狗应该很值钱。”张女士一直关注着这条狗的信息,几天前,狗主人再次发布消息,已经找到偷狗贼,可狗狗……

  买狗:花1万美金从美国买回

  丢狗的是通化市民杨先生,记者看到许多他与爱犬的合影。据杨先生介绍,他的狗是著名的阿拉斯加雪橇犬,名叫睿智,今年9岁,是他2005年在美国购买的,“当时花了8000多美元,加上运费和动物检疫证明,合计在一起有1万美元。”杨先生说,2006年,为了提高狗的技能,他亲自带着睿智去北京学习“犬类技能培训”,培训费就花了1万多元。“我家是做轮胎生意的,当时只想用来看家护院或当做宠物。”杨先生说。

  出名:能买东西 还上过报纸

  杨先生的母亲说,睿智极其聪明且通人性,除了玩飞盘、球等,还认识20元以下的现金,经常叼着钱去超市自己买喜欢吃的香肠,夏季还懂得去买雪糕解暑。很快,它就成了远近闻名的小明星,还有一家报社的记者专门来采访,给它登了报。

  “它特招人喜欢,每次我去早市买菜它都会叼着菜筐形影不离地跟着,从不松口。环卫工人到我家门前捡瓶子,因为害怕不敢靠前,几次之后,睿智看到环卫工人来了,就赶忙退到屋里装睡。”回忆当初一幕幕,杨先生的母亲泪流不止。

  丢狗:视频监控记录狗被偷走

  杨先生说,由于现在正值换雪地胎的季节,所以店里的活比较多,睿智经常自己匍匐在门口,大家都习以为常,也就没当回事。11月6日晚,忙了一天的杨先生闭店的时候,才发现狗不见了。他查看了店内的监控录像,但只有短短的几秒图像,他又求助了周围十几家商户,才有了现在的一整段视频。

  在其找到的视频中显示,11月6日18时许,睿智趴在杨先生轮胎店门前,两名穿着怪异的一男一女出现,长头发的女子戴着口罩,手里牵着一只金毛犬,在杨先生家门前来回转悠,不停地拽扯手中的狗挑逗睿智,每当睿智靠近一点,他们便牵着狗向前走一点,始终保持着一段距离,一直将狗引诱到很远,那名男子用链子将睿智拴住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