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座公厕荣获辽宁省住建厅颁发的“2018年东北(沈阳)环卫博览会”、“最美公厕”称号,通过公厕“微空间”展示出城市“大文明”,让市民的“方便”更方便。

  日前,本网从沈阳市皇姑区了解到,按照“公厕革命”3年改造计划,皇姑区全面规划公厕改造,近两年,全区共拆除城中村旱厕130余所,新建公厕40所,改造提升公厕23所。

  今年,皇姑区还在所有公厕安装了手纸盒并免费配备了卫生纸、洗手液,增加衣帽钩、烘手器、承重75公斤助力拉手、求助按钮,在公厕外部设立导示牌等。在公厕提升改造中,皇姑区注重公厕外观美感设计,按照一厕一景与周边风格环境相融合,统一公共卫生间文字和英文标识;内部增设第三卫生间,配备成人坐便器、儿童坐便器、儿童安全座椅、婴儿护理平台、管理间、工具间、气味检测仪、灭蚊灯、毒饵站,安全抓杆等设施。

  据悉,明年皇姑区还将继续提升改造7所公厕,母婴盥洗间、残障人士专用间将成为公厕“标配”,设施由原有的三类卫生间升级为二类卫生间。此外,还将在重要景点和车站、广场增设如厕人员休息间,提供电动车充电设施、自动取款及缴费机、自动售货机以及旅游交通电子查询等便民措施,体现公厕多元化功能,让人性化的公厕成为城市文明新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