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闻网讯(记者 许嘉玥)沈阳继三经街设置限时停车泊位后,限时停车泊位范围和数量又增加了!

  为了缓解静态交通矛盾较为突出的学校、医院周边“停车难”的问题,沈阳公安交警在全市停车矛盾较为突出的26所学校和盛京医院周边设置27处限时停车街路,增加限时停车位4800个,全面规范上述地区静态交通秩序,切实为百姓出行提供便利。

  此次增加的限时停车泊位在南京一校、省实验中学等26所重点中、小学校及盛京医院周边街路。上述26处重点中小学周边街路允许限时停车均需占用现有车行道,尤其是部分主干路的公交专用车道,如南京街、北顺城路等,对道路交通畅通存在一定影响,沈阳公安交警将采取只设置学校类限时停车标志(如省实验学校门前),不对地面标线进行调整的方式;盛京医院门前文化路段,同时设置限时停车标志及时间性泊位标线。

  据了解,设置限时停车标志标线后,将由执勤民警加强现场管理,全面规范学校医院周边静态交通秩序。下一步将逐步设置违法停车电子警察,对不按规定时间和方式停放的车辆进行抓拍,进一步强化学校和医院门前停车秩序。

  沈阳公安交警提示:

  (一)设置限时停车街路,均明确规定了限时停放车辆的方式、时段,请广大驾驶人严格遵照指示标志规定的时段停放,服从现场交通民警的指挥。

  (二)目前,一些限时停车街路标志标牌等设施丢失情况较为普遍,公安机关设置限时停车街路的初衷是满足广大驾驶人临时停车需求,缓解沈阳市中小学、医院等重点部位“停车难”问题,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民本举措。然而一小撮人为了一己私利,盗窃、破坏交通设施,造成限时停车街路指示标志标牌丢失、损坏严重,失去了停车指示标志的限时停车街路极易造成现场停车秩序混乱,反而扰乱该区域的正常停车秩序,请广大市民自觉维护道路公共交通设施安全,自觉维护良好停车秩序。

  (三)盗窃、破坏公共交通设施是一种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广大市民,如发现盗窃、破坏交通设施的情况请迅速拨打110报警,公安机关也将依法对此类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