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5月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我省7项工作上榜,并获得相应的奖励支持措施。

  通报对2020年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6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

  我省上榜的工作分别为:辽宁省校企合作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发展环境好、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营口市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大连市金州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海城市、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庄河市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盘锦市在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中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沈阳市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

  据了解,表扬和政策激励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进一步调动和激发了各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