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将以“护苗”“净网”“秋风”专项行动为平台,组织开展“新风2021”集中行动,推进全省“扫黄打非”工作。

  据了解,“护苗2021”专项行动将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整治。组织开展“护苗·开学季”“护苗·绿书签”“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活动,打造“护苗”校园志愿服务基地。深层净化网络短视频、社交平台,清理对青少年具有诱导性的不良内容。开展少儿类非法有害出版物集中整治,严查夹杂“黄暴毒”内容儿童读物,查处“买卖书号”行为。

  “净网2021”专项行动将严厉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整治利用网络游戏、网络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弹窗广告等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依法查处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提供支持的平合、渠道,严厉打击跨境运营淫秽色情网站,依法查处“翻墙”工具等,持续净化网络空间。

  “秋风2021”专项行动将坚决查处传播虚假新闻、有偿发帖删帖的自媒体,严肃查处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重拳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网上网下盗版盗印行为,严厉查处盗版盗印辅导读物、中小学教材教辅,以及学校、培训机构使用盗版教材资料等,深入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行动。(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