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年岁就怕冷,现在早早供暖了,住着真舒服,再也不担心冻出毛病了。”10月25日零时,盘锦市开始供暖,辽河街道化建社区蒋玲家中温度达到了21℃。当她知道供暖期一直到明年4月7日时,心里更高兴了。

  盘锦市城市供暖期为当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但老盘锦人都对本地气候特征深有感触,对初冬的寒潮和初春的倒春寒心有忌惮,总有一阵子让人感觉特别难挨。盘锦市把群众冷暖放在心间,提前7天供暖,延期7天停暖,把供暖时间从规定的151天,延长到165天。

  为确保延长期供暖质量,盘锦市住建部门组织各供热企业对供热管网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运行15年以上或运行不到15年但存在严重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施改造。盘锦市还对7座热源厂和580座换热站进行了全面检修、维护和保养,提高供热参数,保障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供热质量。

  延长供暖期,室温不能打折扣。盘锦市加强供热运行管理检查,建立供热应急机制,随时根据室外天气变化进行参数调整,确保居民家中温度高于20℃。(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