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大连)国际文化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26日在大连落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博览会五天期间,共有3万余人次参与观展,总成交量加预成交量达1.1亿元。

  本届博览会主题为“让文旅更融合,让生活更美好”,共有来自全国60多个地区的500多家厂商参展,展品涵盖珠宝玉石、紫砂陶瓷、辽宁四宝、木雕漆器、非遗瑰宝、红木家具、古玩书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等100多种文化产业业态。

  据组委会介绍,几天来,各具地域特色的展位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令人目不暇接。福建晋江此次设置的展位达100多平方米,展位采用闽南古建筑风格,别具一格。晋江市整体推出了百年梧林、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景点,并组织了晋江手伴礼协会、晋江文旅集团等企业参会,其中晋江手伴礼协会组织了40多家企业参展,带来的侨乡手工面线、美琼肉粕、肉丸等品种繁多的小吃被抢购一空;上海市也组织了强大的阵容参展,展位设计现代感特别强,面向大连市民推出上海红色旅游等和地铁之旅、市郊之旅、南京路之旅、文博之旅、美食之旅、时尚购物之旅等旅游产品和线路。

  在乡村旅游专区展厅,来自沈阳、大连、鞍山、营口等14个城市40多家乡村品牌企业,重点推介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辽宁省乡村旅游重点村以及省精品民宿品牌产品。为了让更多的市民通过博览会了解全省乡村旅游发展成果,同时推出辽宁乡村旅游100条线路,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方便、更直接、更优惠的乡村旅游产品。

  组委会称,本届博览会在展现了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的魅力,吸引了国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大量市民前来参展同时,还搭建了广阔的合作舞台,多家工美、文化、旅游机构博览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双赢和多赢。

  博览会期间,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艺术团为现场游客送上精彩的文艺表演,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和大连市滚子协会举办的名人滚子邀请赛获得圆满成功。组委会举办了2019文旅博览会颁奖典礼和辽宁省“游客喜爱的美丽乡村”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