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9月28日,省应急厅下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假期督导检查的通知》,并组成14个督查组奔赴各市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开展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内容包括,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安委会节日期间工作要求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危险化学品、矿山、制造业、铁路道口等督查检查情况,值班值守及应急队伍值班备勤工作情况。

  督查组成员将采取调度值班值守情况,参加市、县(区)督查组督查等方式,督促、指导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的督导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省应急厅要求,各市应急管理局要强化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及时、准确报送相关信息,传达上级指示要求,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要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特别是剧毒、易制爆危化品以及矿山、金属冶炼等制造业企业、铁路道口等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调度,强化对重点企业的督导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省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