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至18日,沈阳市沈北新区召开2020年“沈阳·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会”。本次活动由中共沈北新区委员会、沈北新区人民政府主办,30余家来自各地的文旅企业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沈北新区地处沈阳市北部,区域面积819平方公里。2006年成立至今,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形成农产品精深加工、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三大主导产业。沈北新区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创建单位、国家级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同时还是辽宁省级旅游度假区、辽宁省公共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是全省五大旅游主体功能区之一。

  在推介会上,沈北新区委副书记车东育介绍了沈北新区文旅产业的概况,解读了沈北新区的文旅特色。沈北新区致力于打造“生态沈北,活力新区”,将沈北新区建设成为“沈阳城市后花园”,还将依托锡伯文化、辽河文化这两大文化以及自然生态、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这三大生态资源,发挥组织优势、区位优势、人才优势和政策优势,打造文旅产业的东西南北中五大空间布局。

  “邀请大家走进沈北、感受沈北、共同开发建设沈北。”沈北新区区委书记闻然表示,沈北新区将以打造东部农业观光、西部历史文化、南部主题公园、北部生态湿地、中部温泉康养的沈北新区文化旅游产业“五大板块”,来全面推动文化、生态、科技、农业、康养的有机融合,建立高端化、绿色化、品牌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旅游产业生态体系,努力让“沈阳城市后花园”的内涵更加丰富。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方特欢乐世界、沈北新区锡伯族博物馆、清河半岛温泉度假酒店、蒲河生态廊道等特色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