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第四届辽宁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沈阳举行,24个优秀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参与现场角逐。

  据了解,此次参赛项目包含现代种养业、特色产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农产品加工与流通、农村电商和乡村服务业等多种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决赛采用PPT演讲“5+3”互动答辩模式进行,即每个参赛项目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项目陈述、实践业绩、运营策划、领导管理、组织协调、临场应变等能力,进行点评及综合评分,并现场公布选手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铁岭县年加工1350吨榛子基地建设项目和结合特色农业发展形成的独特菌菇养殖手法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第一名和第二名;制备高藜芦醇冰酒项目和蛹虫草大健康项目分别获得成长组第一名和第二名。上述四个项目将代表辽宁省参加9月21日至23日在南京举办的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

  同时,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提供了创业奖金,并将为入围项目提供高达1000万元的信用授信,向各类农村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一对一”金融帮扶,助力辽宁农村创新创业项目不断发展。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意大赛将有利于发现和培育一批优质农业农村创业创新项目,为进一步激发辽宁省农村创业创新活力,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奠定基础。

  据悉,本次比赛由辽宁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联合主办,各市农业农村局、沈抚示范区产业发展局协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