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0杯爱心绿豆汤、50000盒邓老清冠饮、800包女性卫生用品,这是一组温暖的数据。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一批批物资被送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带去了最深切的问候和关怀。

  8月10日一大早,盈春大饭店后厨的灯就亮了起来,与此同时,分布在全市中、西、沙、甘、金普新区的11家饭店都燃起了灶火,绿豆下锅了,清水缓缓注入,一锅锅绿豆汤冒出滚滚的热气。

  7月22日以来,面对连续发生的新冠疫情,全市上下同心协力,酷暑里、烈日下,一个个身穿隔离服汗流浃背的身影,感动了无数大连人。

  为了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抗疫战士的敬意和感谢,大连市妇联、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发起,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饭店协会积极参与,推出“义杯绿豆汤、战疫有力量”公益活动。

  活动刚一启动,小船渔村华北路店、盈春大饭店、日月昇渔家菜文体街店、李老汤拉面锦绣总店、紫航海鲜大饭店、宅小馆长江路店、金州路苑宾馆、五世李食府三部和一部、英华小馆、香传包子铺奥特莱斯店就第一时间报名,联合承诺:15000杯绿豆汤送给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们!

  8月10日,首批5000杯绿豆汤满载敬意先后送到承担甘井子区大连湾地区、西岗区工人村地区及市区内隔离酒店保洁消杀工作的环卫工人手中,同时也为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担负疫情期间公交运输任务的公交司机、香炉礁地区社区干部和巡防人员带去了清凉。此后两天,又有1万份绿豆汤为更多的战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这座城市对他们的敬意和感谢。

  50000盒清冠饮跋涉20小时抵连

  8月6日,两辆满载抗疫物资的大货车历经20小时跋涉,从北京抵达大连。

  这批物资为总计2500箱、50000盒的邓老清冠饮,总价值390万元,由广东邓老凉茶药业集团捐赠。这是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大连市青基会接收的第12次爱心捐赠。当天,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将抗疫饮料第一时间送达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及志愿者手中。

  自7月22日疫情发生以来,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市青基会主动发挥职能,号召爱心企业担负社会责任,为抗疫一线及时输送所需的物资。截至目前,已经募集了红外体温计、矿泉水、海参肽、爱心奶粉、豆制品等物资,冒着酷暑将各项物资及时送达抗疫一线。

  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助力抗疫

  自7月22日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连市总工会慰问组

  大连市总工会慰问组走进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普新区医疗中心建设工地和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应急改造工程施工现场,为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建设者们送了防暑降温慰问品。

  甘井子区总工会

  在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下,甘井子区总工会紧急采购5万元的N95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和近7万元的慰问物资,送往大连湾街道,助力抗击疫情。

  西岗区总工会

  西岗区总工会结合“送清凉”活动,将1600箱矿泉水、刺梨汁饮品送到各个街道,同时与驻守在隔离酒店、辖区医疗机构等单位沟通了解需求,为一线防疫职工送去工会组织的关怀与夏日清凉。

  旅顺口区总工会

  旅顺口区总工会投入40余万元,为辖区企业、行业、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和新建会企业近30个工会组织的3000余名职工开展以送安全、送清凉、送健康等为主要内容的慰问,助力疫情防控。

  沙河口区总工会

  沙河口区总工会为全区7个街道90个社区450个测温点的一线防控人员发放矿泉水900箱。

  花园口经济区总工会

  花园口经济区总工会将加急采购的100余桶酒精、84消毒液,300个分装喷壶、扇子防疫消杀用品,根据驻守卡点、监测点、隔离点的人员数量分配给防疫一线人员。

  800包女性卫生用品

  关爱六院女医务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市妇联从卫生部门了解到,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一线女医护人员在身穿隔离服的情况下,为确保持续投入高强度的工作,生理期对女性卫生用品的需求非常迫切。

  得知这一情况,市妇联立即行动,联合市红十字会、市女企业家联谊会,通过正规途径认真选购,挑选不同种类、质量上乘的女性卫生用品,用来自全市妇联干部、执委以及女企业家的1.7万余元捐款,购买了800包女性卫生用品。市妇联机关干部纷纷参与打包装箱,11大箱、40余小箱礼物装满了姐妹们浓浓的情谊。

  8月7日,在全市关爱疫情防控救治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仪式上,800包女性卫生用品送到市六院,也送去了娘家人和全市妇女姐妹们对参与救治工作的一线女医务人员的关心和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