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由辽宁省人民政府、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韩中文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辽宁省丹东市与首尔市衿川区友好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丹东市对韩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首尔、沈阳、丹东三地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举行。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首个对韩发展友城地区。

  推介活动中,丹东市与首尔市衿川区分别介绍了本地区基本情况,充分表达了结好意愿,并共同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推动经贸、科技、人文等多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城市间友好往来,全面服务双方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友城建设是区域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抓手,在服务地方对外开放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我省是中国对外建立国际友好城市的先行者,自大连市1979年5月与日本北九州市缔结第一对友城起,截至目前,我省已与世界上26个国家建立了88对友城。其中,省级友城19对,市级友城69对,友城总数位列全国第14位,建立友好交流关系184对。

  辽宁省友好城市(省级)

  近年来,省、市政府外办以联合举办大型活动为纽带,通过团组出访和接待来访为桥梁,全面推动友城间的交流与合作。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外国友好省市、姐妹城市、友好团体向辽宁省及省内各市表示慰问和支持,同时,省、市各地政府、企业也多次组织援助物资,用无私大爱回馈世界,辽宁与外国友城间形成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良好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