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2日,大连市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迅即行动,于23日上午启动辽宁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应急预案,紧急抽调全省13个市和3家省属医疗卫生机构组建16支167人核酸应急检测支援队伍,赶赴大连。

  这16支代表着辽宁省核酸检测力量最高水平的支援队伍分两批从全省各地迅速向大连市集结,分别对接大连市16家医疗卫生机构。第一批队伍从收到调派支援队伍的指令到出发不足5小时。队员们到达大连后不顾奔波劳顿,立即卸载清点物资、安装调试设备、开展人员培训,与对接医疗机构明确任务,做好人员混合编组,连夜形成了战斗力。

  16支队伍携带的32套检测设备和近10万人份试剂,在短时间内将大连市核酸检测能力提高至原来的2倍。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实验室24小时不休,他们轮班作战,每名队员需要穿着全套防护装备,每天工作至少12小时,累计完成超过60万人份样本检测任务,实现了零差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