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疫情发生之后电商平台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折扣最低的一次促销,今年618期间,沈阳品牌爆发了惊人的“战斗力”。6月18日下午,来自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沈阳地区著名品牌在618期间的成交额同比有超过50%的增长。

  “东北粮食好吃” 香雪成交额同比增长168%

  在京东平台上,全国范围内哪个品牌的面粉卖得最多?答案是沈阳的品牌“香雪”,一款富强粉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9万条留言,超过99%的人给了“赞”。“618大促”上午下单下午到,这两天购买面粉的消费者留言,“还得是东北的粮食好吃”。

  在这次大促中,“十月稻田”的大米也是销量和口碑双赢,一款收获了540万个好评的长粒香大米给出了全年最低价。根据年初京东超市和“十月稻田”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反向定制和数据共享等,今年“十月稻田”跨入京东超市年销售额10亿元的“俱乐部”。

  京东统计显示,618期间,沈阳地区的米面类商品广受南方消费者青睐,著名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均在50%以上,其中香雪面粉的成交额最高,达到同比增长168%。

  在天猫平台,沈阳品牌的表现也同样不俗。在冰淇淋行业日榜单中,沈阳中街1946排名全行业第二位。

  从今年2月份至今,桃李面包在该平台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60%,居国内短保面包行业首位。

  主要销往华北

  在外地的家乡人成代言人

  “618大促”刚一开场,在北京工作的沈阳人刘先生就下单购买了两件重工香肠,这是他本月第三次下单。前两次分别送给了四川和广西的同事,大家都说好吃。”记者发现,在外地的家乡人正成为沈阳特色品牌的代言人,以口碑相传的方式,让沈阳特产走得更远。

  重工食品电商负责人于肖告诉记者,老品牌重工食品虽然是电商领域的“新兵”,但市场定位清晰,抓住在外沈阳人和东北人的“粉丝”情结,通过线下多年积累的口碑,转化为线上流量。疫情发生后,香肠等速食食品在线上获得了青睐,重工食品线上旗舰店也产生了多个爆品。

  来自京东的大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最喜欢沈阳特产的消费者来自华北地区,肉类、米面及冷面等是该地区消费者购物车里的常客。

  来源:帅正新闻、沈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