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灯初上,浑河岸边,花香四溢,清风徐来。沈阳和平区K11购物艺术中心灯光璀璨,音乐悠扬,休闲中的市民或在帐篷中仰望星空、或驻足在摊位前品尝美食,还能在艺术中心选购心仪物品,完美遇见有艺术的夜生活。疫情后期,激发城市活力“夜经济”扑面而来,烟火气中萦绕的文化味道、艺术氛围正在重塑人们的晚间休闲时光,让这个城市的夜晚更加精彩。

  精彩继续,浑河岸边、K11门前的大鹏广场此时变身巨大的草坪,草坪中间电动屏幕正在播放《人与自然》,来自辽宁省博物馆的老师与孩子们科普知识、游戏互动,乐此不疲。在精致的小帐篷里,有的三两好友相约,有的家庭聚会,或坐或卧,品一杯香茗,望一望星空,轻松自在。市民王女士刚帮女儿丫丫在脸上画上猫咪样的油彩,她们又举着风车在草坪上嬉戏。她说:“白天工作繁忙,夜生活既是一种休闲放松,也是我和孩子之间的亲子时间。在这里不仅吃喝玩乐游购娱一站完成,还可以享受浑河岸边自然风光,观看艺术品展示,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我和孩子都非常喜欢。”

  夜生活,激荡城市的另一种美,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追求物质丰富、精神充盈的生活。6月20日开始,沈阳K11周末市集持续陪伴广大市民:艺术中心活动、网红店汇聚、星空映像观赏、草坪帐篷休闲等,应有尽有。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有文化艺术范儿的夜晚,来吧,到浑河岸边,这里有美景,有美食,有展览,有态度,有故事,更精彩。

  (作者单位:中共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