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应对今年的樱桃季保障压力,大连机场货运公司主动作为,研究樱桃季保障流程和保障方案。每天11架次的樱桃季专机,24小时的全方位保障,在延长工作时间的同时,合理调配人员,确保为货主提供更宽裕的操作时间,保障货物及时发运。今年樱桃季期间,大连机场预计将提供樱桃运力4300吨,同比增长60%。

  大连机场货运公司根据航班计划及发运需求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措施,一是提前部署,突破保障瓶颈。4月份起,提前对樱桃货物操作场地及设备进行改造,延长安检传送装置,加开安检通道专门保障樱桃入库操作,增加货运樱桃货物收运能力。二是提早对托盘、货斗等集装设备进行维修保养,每天200个集装设备状态良好投入到樱桃季保障中。三是总结完善多年的樱桃季保障经验,大连机场货运公司特别针对疫情期间航空运力、航班时刻、水果发运量等信息和数据进行周密的考察、分析、论证,细化樱桃季“舱位预售”方案,确保樱桃货物及时发运。

  

今年樱桃季最大的特点是航线多,航班密集。除了顺丰航空原有的1架正班包机,今年樱桃季期间顺丰航空又新增9架专机,保障机型以757/767为主,加之邮政航空2架货运专机,大连机场货运公司每天保障全货机11架次,樱桃航班开启24小时直飞模式。特别是顺丰航空新增的“客改货”航班,为了应对疫情期间航空物流运输需求,该航班将客舱座椅全部拆除用于货物装载,不同于正常的全货机航班,其保障流程和保障难度对物流企业也是全新考验。

 

 据悉,今年大连机场新增加4个通航点,共有8个通航点,目前,可覆盖中国西北、西南、中南和华东等区域。届时,全国各地的食客们都可以品尝到新鲜的大连樱桃。

  来源:辽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