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凌晨4时,国网鞍山供电公司今年春检最大规模作业——220千伏王铁变电站全停作业圆满完成。2小时后,途经鞍山的当日第一班高铁顺利通过鞍山段。

  当日凌晨0时,大多数市民还沉浸在睡梦中,220千伏王铁变电站却被几盏探照灯照得亮如白昼,来自国网鞍山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穿梭在一组组电力设备区,争分夺秒相互配合紧张忙碌着。

  据工作人员介绍,220千伏王铁变电站位于鞍山市海城腾鳌镇,主要担负高速铁路牵引站、鞍山市西南部及海城市西北部地区的供电任务,属于一级负荷。为了不影响高铁正常运行,试验、检修和恢复送电工作都要求在当天0时至5时的高铁停运的“天窗期”开展并完成。

  国网鞍山供电公司早在4月7日就开始进行作业前期准备,包括高压测试和检修等一系列作业,目的就是为了11日凌晨的“重头戏”。此次夜间检修有包括检修、试验、二次和运行等专业共50多名员工同时对供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常规检修,消除缺陷,排除隐患。此次作业时间跨度长、检修质量要求高、夜间试验难度大、风险等级达到4级。

  据悉,此次大规模风险作业计划于6月14日结束,作业完成后该变电站的供电可靠性将进一步提升,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做好准备。

  来源:(鞍报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