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公交卡、忘记带零钱也能乘坐公交车了。6月9日,从沈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市民利用微信乘车码小程序,就可以扫码乘坐289路、222路、173路等沈阳市210条公交线路,而且目前还能享受9折优惠价。

  据了解,微信乘车码小程序是沈阳客运集团推出的移动出行支付服务,市民乘车时将二维码对准扫码设备即可。除了移动支付功能以外,乘车码小程序中还可以查询公交路线、拥堵路段、实时公交等待时间、最优路线等。

  针对市民关心的扣费问题,沈阳客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乘车码采用“先乘车、后扣费”模式,行程完成后通过已签约的免密支付方式自动扣费。如果免密支付账户余额不足,微信会先帮乘客垫付,乘客补交欠款后可继续乘车。为了保障资金安全,乘车码动态刷新,采用多重加密防伪技术,可以有效防止伪造、盗用。

  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联系客服。一是打开乘车码,点击“个人中心”——“常见问题”——“咨询客服”提交问题。二是拨打电话“95017”,按“1”进入微信支付业务,按照语音提示进入“人工服务”。电话服务时间:早9时至晚10时。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民乘坐公交车有多种支付方式,一般来说,公交车上有两个刷卡机的线路可以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闪付;车上只有一个刷卡机的线路可以使用盛京通APP。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