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刚刚过去,中国天气网盘点了2019年度最冷城市,沈阳成功上榜年度“冻哭”城,紧随哈尔滨、乌鲁木齐和长春之后,排在第四位,全年日平均气温小于等于0℃的天数达到了84天。

  俗话说,冷在“三九”,今年进入“三九”后,寒冷不断升级。今天是“三九”的第六天,早晨气温再次跌入谷底,7点钟的时候,辽宁北部和东西部山区都降到了-20℃以下,西丰和建平镇双双跌破-28℃。沈阳的最低气温只有-19.6℃,天寒地冻,大家早上出门一定要穿的严实一些。

  预计未来三天,省内各地都是以晴为主的天气,气温继续低位运行,但总体呈先降后升的趋势。

  今天白天辽宁中东部轻度到中度霾,局部重度霾转晴,其他地区晴。各地最高气温在-9℃到-2℃之间。沈阳的最高气温止步在零下8℃,虽然阳光一直在线,但依然寒意逼人,这两天应该是这一周最冷的时候了。明后天冷空气开始有点儿松动,北风逐渐转为南风,气温也有了回升的迹象,但幅度有限,体感上依旧很冷,所以保暖的功课一点儿也不能放松。

  从目前的资料来看,春节前辽宁没有明显的雨雪天气,适宜出行、洗车和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