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12月1日电(记者张逸飞)家住朝阳的赵先生本以为能在网上找到一份好姻缘,没想到在“陌陌”上与他情投意合的“小姐姐”背后竟是一个抢劫团伙。近日,这个12人的犯罪团伙已被警方彻底捣毁。

  今年7月1日下午,朝阳市公安局燕都新区分局接到被害人赵某报案,称当日凌晨他在手机“陌陌”聊天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单身的女子。经过聊天,该女子与赵某约定在朝阳市双塔区他拉皋镇附近见面,赵某如约乘车到达地点附近后,被4名蒙面男子持棍棒殴打,抢走现金500元。

  经初步研判,此案属典型的“仙人跳”方式抢劫犯罪。案发后,朝阳市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市局刑侦、网安及相关部门和北塔、光明、前进、南塔等分局警力,与燕都新区分局警力组成专案组,集中力量展开侦查。经大量工作,锁定刘某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7月4日,专案组获得线索,该犯罪团伙欲与另一伙实施“仙人跳”抢劫的犯罪团伙在朝阳市河东体育场附近聚集,预谋再次实施抢劫犯罪。

  为及时阻止犯罪嫌疑人再次作案,专案组立即展开抓捕行动。当晚21时许,专案组在朝阳市体育场广场实施布控,现场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包某某、杨某某、刘某某、马某等5人一举抓获。同时,在现场还抓获了另外一伙犯罪嫌疑人冀某、张某某、卞某某、王某等4人。专案组又根据线索,于当晚2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在家中抓获。

  8月17日,在锦州铁路公安处喀左车站派出所、朝阳站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胡某、林某某也被警方成功抓获。

  经讯问,两个犯罪团伙成员供述自今年6月以来,多次采用“陌陌”聊天“约会”的方式,将不特定男子骗至城郊周边地区没有监控的地点见面,利用被害人受害后羞于报案的心理,对被害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目前,12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双塔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捕,后续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