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日开始的那一轮冷空气,让辽宁进入速冻模式,不少地方再次刷新了入冬以来的气温新低,沈阳已经连续两天全天处在冰点以下,今天早晨应该是这一轮降温的最低谷,东西部山区普遍都在零下10℃以下,新宾和西丰降到了零下21℃,沈阳只有零下12℃,比昨天早晨还要低6℃左右。

  不过,今天白天,冷空气开始撤离。接下来的三天,我省大部开始进入回暖通道,相比上一轮气温的最低点,不少地方升温幅度甚至会超过15℃。

  今天白天全省天气晴朗,阳光不错,各地陆续转为南风,气温开始反弹,最高气温普遍回到0℃以上,在2到10℃之间。南部的大连、营口更是全天都在冰点以上。

  明后天,气温继续回升。后天(周五),这一轮升温达到顶峰,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重新回到10℃以上。之后周末又会遭遇强冷空气,气温再次出现大满减。以沈阳为例,最高气温先是回升15℃,再降13℃左右。气温像是坐上了过山车,跌宕起伏。

  周五夜间到周日的早晨,全省大部,尤其是辽宁中东部还会有一轮雨雪天气。由于前期气温较高,这一轮降水仍旧是雨雪混杂,南部以雨为主,中部先雨后雪,转雪后雪量不大,只有东北部降雪的比重会大一些。降雪过后,气温又会出现逆转,开始大幅下跌,到了下周一,辽宁大部分地方的最低气温将再次回到零下1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