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沈阳10月23日电(记者范春生)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突破500万场颁证活动23日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相关负责人共同为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颁发“中国庭审公开网第500万场庭审直播”荣誉证书及“庭审直播第500万场法院”牌匾。

  10月8日,中国庭审公开网累计庭审直播突破500万场。由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康宪雷担任审判长并主审的(2019)辽行终1174号案、(2019)辽行终1176号案(合并审理)成为中国庭审公开网庭审直播第500万场案件。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庭审公开网从三年前的“蹒跚起步”,到今天已经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作为中国庭审公开网的官方运维单位,中国法院网将在最高人民法院审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密切与有关方面的合作,加强平台建设和服务保障,打造更加智慧安全和充满活力的中国庭审公开网。

  据悉,中国庭审公开网作为人民法院第四大司法公开平台,自2016年9月27日上线运行,目前已实现全国3492家法院全接入、全覆盖,总访问量超过198亿人次,单日最高直播量超过2500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