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京银行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将于9月8日鸣枪开跑。与2018年一样,今年的沈马赛道,仍是以一河两岸为轴心,将通过央视的直播信号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沈阳“母亲河”浑河两岸的秀美风光和城市地标建筑。

  2019沈马组委会特别提示广大跑友:今年沈马的全程马拉松项目起终点设在天赐街(浑南二路),为倡导绿色出行,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出行便利,9月8日比赛当天,沈阳地铁2号线及9号线的北边远端首班车时间提前30分钟,发车间隔为5-6分钟。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沈马采用分区起跑的方式,起跑顺序按全程马拉松精英选手、全程马拉松大众选手、半程马拉松选手、10公里跑选手、迷你马拉松选手的先后顺序排列,各项目间隔10-15米。”据介绍,比赛采用一枪发令、感应计时办法,感应计时芯片将在选手通过起点计时带开始计时。

  组委会为所有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的比赛选手提供感应计时服务,并在起点、每5公里点、折返点和各项目终点设有感应计时毯,选手在跑进过程中,必须依次通过所有的计时毯。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但缺少任何一个计时点的成绩,将不予排名。

  根据2019沈马竞赛规程,全程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项目均设名次奖、中国籍选手特别奖、沈阳籍市民奖,总奖金约25万元人民币。其中,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前八名以枪声成绩录取名次及排名;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和沈阳籍市民奖将以净计时成绩进行排名。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为做好分区站位工作,赛事组委会将在半程集结区前铺设计时感应带,半程马拉松选手须正确佩戴感应计时芯片通过此处计时带,成绩方为有效,否则将取消选手成绩及相应名次。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丁瑶瑶

  沈马期间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2019沈阳国际马拉松比赛定于2019年9月8日举行。届时,交警部门将于赛事期间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马拉松比赛封闭区域范围较大,涉及24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按照沈马组委会要求,预计于早5时起开始对线路进行调整,具体结束时间以交警部门解除交通管制的时间为准,具体如下:

  ●临时绕行线路●

  124路 中兴街砂阳路始发由天坛南街直行经银卡路、富民街、浑南大道至朗月街绕行;长青街南三环始发由浑南三路经天成街、浑南大道至天坛南街绕行。

  126路 奥体中心始发经营盘街至青年大街绕行;望花南街始发由五爱街经五爱隧道、浑南三路至奥体终点。

  128路 由胜利大街经长白北路、南京街、南五马路、振工街绕行。

  130路 全运五路始发由沈营大街经浑南大道至青年大街绕行;金山小区始发不变。

  146路 奥体中心始发经营盘街、浑南五路、天坛南街金卡路至富民街绕行;绿色家园始发不变。

  149路 由南京街经南五马路绕行。

  150路 大悦城始发由富民街经浑南大道至彩霞街绕行;三菱发动机始发由沈营大街经浑南大道至富民街绕行。

  155路 奥体中心始发由浑南三路经天坛南街、银卡路、富民街至朗云街绕行;汪家始发由浑南三路经天成街、浑南大道、营盘街至奥体中心枢纽站终点。

  165路 家乐福金牛店始发由砂阳路经南京街、长白北路至胜利大街绕行;苏家屯沙柳路始发由胜利大街经长白北路、南京街、二环路、腾飞一街至滑翔路绕行。

  188路 由长白北路、南京街、浑南大道绕行。

  214路 高科路新明街始发由沈营大街经浑南大道至青年大街绕行;北站北广场始发不变。

  272路 嘉榆新城始发由沈营大街经浑南大道至青年大街绕行;南十三纬路始发不变。

  275路 由浑南大道经长安桥南街、长安桥、沈水路至新立堡东街绕行。

  286路 万科新瑜公馆始发由沈营大街经浑南大道至青年大街绕行;龙之梦亚太城始发不变。

  333路 苏家屯客运站始发由沈营大街经浑南大道至青年大街绕行;沈阳北站始发不变。

  浑南一线 南堤路文乐街始发由浑南三路经天成街、浑南大道至彩霞街绕行;理想新城始发由沈营大街经浑南大道、富民街至恒达路绕行。

  ●断线区间运行线路●

  109路 药王庙路大西电子市场至五里河茂业中心,由青年大街经文体路、三好街至三好桥北临时终点;彩霞街临波路至夏宫区间临时停运。

  164路 长客西站至浑南西路夹河街,区间运营;奥体中心至浑南西路夹河街区间临时停运。

  V105 建筑大学东门至河畔新城,区间运营;奥体中心至艺术家园区间临时停运。

  ●临时停运线路●

  V101路、V104路、V106路、109路支线、浑河雷锋号 全线临时停运。

  注:交通管制期间,各线路按照上述路线进行运营,交通管制结束后,立即恢复原线运营。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晓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