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7月22日电 记者从丹东市公安局获悉,为全面提升全市派出所建设和基层基础工作质效,丹东市公安局组织社区警务支队先后深入各县(市)区局和派出所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制定了《丹东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派出所建设的意见》,全力打造派出所工作亮点和品牌,为丹东公安工作的发展奠定基础、增强后劲。

  据介绍,《丹东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派出所建设的意见》共分八个方面、27条具体措施,提出了派出所的工作目标是以“党建+基层基础工作”为引领,以智慧警务为主导,明确了“明责、加压”的工作原则,明确了监督考核和减负工作机制,以每年开展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十佳优秀派出所所长”“十佳社区(驻村)民警”“十佳户籍内勤”评选活动,在丹东公安机关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秩序好、发案少、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

  7月19日,丹东市公安局召开“固本培元·夯实基础”——全市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市)区局局长、主管社区警务工作副局长,相关部门警种一把手,部分派出所所长、社区民警代表及社区、农村干部群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围绕《全市公安机关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动员部署。

  此外,丹东市公安机关还将开展“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上一线”活动。在这次活动中,二级机构、机关警种部门领导班子包保一个基层派出所,每名班子成员包保派出所一个社区。通过“班子包所”“干部包社区”,与基层派出所一帮一、结对子,缓解基层压力,帮助派出所科学谋划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