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大连7月3日电(记者张逸飞 蔡拥军)3日晚,刚刚迎来了名帅贝尼特斯的大连一方队再次传出重磅消息。履职15个月的俱乐部总经理周军在老东家上海申花的一再邀请下决定离开大连一方,重回申花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今天的见面是我最不愿意的一次见面。15个月已经让我深深爱上大连这座城市。申花的再三邀请是我回归的唯一理由。感谢万达,申花现在正处于危险之中,此时离开只能向万达说声对不起。”周军在媒体见面会上说。

  周军2018年4月加入大连一方出任总经理。彼时大连一方刚刚冲入中超,对顶级联赛的节奏很不适应,四轮过后排在倒数第一。临危受命的周军入主后带领球队逐渐走出困境并成功保级。他在第一个转会期内,引进了秦升和里亚斯科斯,这两个人在随后的保级战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秦升成为球队队长,里亚斯科斯在最后一场保级生死战中攻入打破僵局的进球。

  与一方本赛季逐渐走上正轨不同,上海申花则遭遇了很大的困难。不仅开局状况不佳,半程过后保级压力依然很大。“平心而论,我觉得申花比当时的大连更危险一点。如果下一场对阵上港不能拿分,那么16轮只能拿到12分。去年大连16轮还拿了13分。而且今年申花下半程与保级对手间的比赛客场多,最后几轮强队多。形势确实不容乐观。”周军在接受采访时坦承。

  据透露,申花俱乐部的高层在两个月以前就曾主动联系过周军,希望他能够回到上海帮助球队度过保级难关,但由于当时一方的成绩也不算理想,所以周军并未答应申花方面的请求,不过申花方面也始终没有放弃请回周军的想法,近两个月来多次向周军本人表达了“救急”的愿望。伴随着一方俱乐部迎来的巨大人事变动,加上一方逐渐减轻了保级压力,周军也在近期向俱乐部高层提出了辞职请求,决定重回申花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当被问及重回老东家是否对足球职业经理人这一身份有了新的认识时,周军认为,自己仍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我一直不把自己当一个职业经理人。我确实在这个行业里做了比较长的时间,有了一定的积累和经验,让我自己也对这个岗位上应该去如何工作有一些总结。”周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