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沈阳7月3日电 (孝媛)7月3日,本网从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辽宁查处虚假违法广告109件,罚没款309.9万元,其中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案件33件,罚没款75.6万元,多集中在互联网保健品广告、食品广告等重点领域。

  年初以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从群众反映强烈的互联网金融等重点领域市场虚假违法广告乱象入手,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做好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风险管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辽宁省一体化市场监管平台的总体方案》,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管。排查辽宁省涉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网站,共梳理出648个相关网站。印发《关于开展互联网金融违法广告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市对相关网站虚假违法广告发布情况进行排查整治。同时,开展互联网广告专项整治工作,盯紧经常性发布违法广告的互联网平台,加大执法力度,压实互联网平台主体责任,整治互联网广告市场“顽疾”。

  截至目前,相关平台监测的辽宁省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广告线索共93条次,已全部处理完毕。互联网金融领域违法广告线索查看率、处理率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