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沈阳5月8日电 辽宁省委、省政府7日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分析了全省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问题,要求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据了解,辽宁省“两不愁”基本解决,“三保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辽宁要求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今年确保高质量完成13.02万贫困人口、128个贫困村和5个省级贫困县摘帽的脱贫攻坚任务,务必确保一户都不落、一个都不少。

  辽宁将以更严的要求全力推进工作,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上加大工作力度,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统筹使用各类资金,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把工作做得更加深透一点、更加细致一点、更加扎实一点、更加到位一点。

  辽宁将以更大的工作力度狠抓任务落实,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凝聚力量、强化督考,从细处着手、往实处用力,确保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