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沈阳4月10日电(记者洪可润)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0日零时起,沈阳局集团公司对京哈高铁承沈段动车组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优化,优化部分车次开行时间,方便旅客早晚高峰出行。本次开行方案优化后,京哈高铁承沈段共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21对。

  为满足通勤旅客的需求,沈阳局集团将部分车次的时间调整到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沈阳北至朝阳的G8162次列车,沈阳北站发车时间由原来的9:00调整为7:11,8:23就可以达到阜新站,8:54到达朝阳站。阜新前往沈阳的最早一班高铁列车由原来的7:46调整至7:00始发,7:45就可以到达沈阳站,中间不设经停站,旅客可以实现一站直达。

  据介绍,在本次动车组开行方案优化后,开行的朝阳至丹东的G8181/2次列车是首次在朝阳、丹东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往返两地不必在沈阳中转换乘,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此外,本次优化后,有4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京哈高铁承沈段间投入使用,将为旅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